English

华凌与苏宁联手闯市场

2000-12-29 来源:光明日报 陆文 我有话说

国信华凌集团日前在北京宣布,该集团从新世纪初开始战略重组,志在三五年内跻身行业五强。

成立于1985年的华凌集团是广东家电业的排头兵。它是中国家电业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,也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旋转式压缩机生产绿色冰箱和环保空调的厂家。以华凌集团命名的卫星已经发射升空,成为中国家电业的骄傲。

为了在新的世纪求得更大的发展,华凌集团决定实施走出广东战略,向全国市场、国际市场进军。集团董事长陈小石表示,该集团将与我国最大的家电销售商———苏宁集团联合组建专业家电营销公司———北京华凌电器销售公司,强强联合拓展国内外市场。

家电行业专家认为,华凌与苏宁的联合是家电制造商与销售商的联合,它为中国家电业联合起来迎击经济全球化的挑战,加速家电业的发展创造了机遇。这种家电制造商与销售商的相互渗透、优势互补的纵向联合,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在产品研发、质量以及营销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,并将对整个业界和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